close

沒有你的時候 

「浩沅,我們分手吧。」說完話的人,從雪中離去。

眼前開始模糊一片,眼眶微微濕潤,雪融化在眼睛裡,一滴兩滴,
水珠子就這麼從眼眶中滑落。

忘記在那個下雪的公園裡呆若木雞的坐了多久,
忘記了在那個下雪的晚上如何回到家的;

唯一記得的就是心口上那灼熱的痛。

 

李浩沅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說錯了什麼,就算他想破頭,
他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但後來,他決定,既然那人選擇結束愛情;
他因為愛他,所以尊重他的決定。

//

「哥,你怎麼又忘記鎖門。」男孩進門就發現散落一地的衣服,一件一件拾起塞進洗衣機裡,默默走到洗碗槽邊,洗起不知道堆了幾天的髒碗。

「成鍾,來拉。」剛從浴室走出來的浩沅一邊擦著半乾的頭髮一邊從冰箱拿出啤酒,喝了一口,回頭順口問了正再洗碗的成鍾「喝嗎?」

看了一眼浩沅,走向前去一把搶走了他手中的啤酒,咕嚕咕嚕的一口氣喝下,
「什麼時後你才會變回我認識的李浩沅?」將啤酒空罐遞還給他,
轉身繼續洗著碗,不讓浩沅看見他眼中打滾的淚水。

沒說話的人,怎麼不知道他的意思,
只不過,那些時日的習慣,那些過往的依賴,都太溫柔都太美好都太難忘,
要走出來好難。

 

「別把自己的人生搞的一團糟。」洗好碗的成鍾,從包包裡拿出了機票,遞給打開第二罐啤酒坐在桌前的李浩沅。

「這…這什麼意思?」浩沅不解的看著成鍾。

「離開吧,既然這麼痛苦,就跟我一起離開吧。
你可以繼續跳舞,做你想做的事情然後忘掉傷心的回憶。」而我,哪怕是待在你身邊一秒我都覺得開心。

 

「我會考慮看看的。」放下機票,又走回房裡的李浩沅。

 

如果有天你能回頭看看我,是不是你就不會那麼痛。
如果有天你能比愛上他先愛上我,是不是我們就不會這麼煎熬的難受。
大約收拾好李浩沅家裡,提著垃圾走出公寓的李成鍾。

「你會跟我走嗎?」笑著望向那開著燈的公寓,其實他不說自己都心裡有數。

李浩沅,李成鍾帶不走的不是眼前的李浩沅而是在你心裡的張東雨 ..

聽見了關門聲,躺在床上得浩沅,這才起身打開房門。
看見客廳廚房如同以往一般的乾淨,

只是桌上多了剛做好的飯菜,與一封信。

 

〝給這麼多年還是離不開張東雨的李浩沅,

愛情很難說定,即便我對你說了一百萬次我愛你。
你仍舊不把我放在心裡。

愛情很難說定,即便我為你做了一百種驚喜。
你眼裡始終沒有我的身影。

 

我看開了,也接受了,所以決定離開了……〞

丟下信,著急的衝出家門外的李浩沅,
在那個熟悉的公園裡,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為什麼這麼傻?」李浩沅對著坐在鞦韆上的人大喊。

坐在鞦韆上的人看見了李浩沅,嚇的站了起來。

 

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衝向前,抱住了受驚的人,
用盡了一輩子的力氣,他不會再讓他離去。

被抱住的人,忍不住的委屈,眼淚如同傾盆大雨,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還愛你。

「該對不起的是我,怎麼就沒發現你的傷心。」李浩沅幫哭泣的人兒拭去眼淚,
輕吻上他的臉頰
、嘴唇,將他抱的緊緊的恨不得將他揉進自己身體裡面一般。

 

我絕對不要再失去你,張東雨。

 

離開了戀人的唇,帶點鼻音傻傻的問「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你還好意思問,你知道這幾年我過的多辛苦嗎?」輕輕捏了捏那哭了紅了的鼻頭,開始說起沒有他的日子裡…

因為愛你,所以選擇尊重他的決定。
但是,張東雨不愛李浩沅,是張東雨的事情。

李浩沅仍然選擇,繼續愛著張東雨。

 

你不在的時候,
我一個人走著走著想著我們的回憶,不愛哭的我卻也能輕易流淚。

你不在的時候,
我在每一個工作疲憊的夜晚裡,想打通電話給你,聽聽你的聲音,
卻也只能看著兩個人的照片,獨自喝著酒。

你不在的時候,即使走到時間盡頭,我也依然持續地在等候。

 

一個人走著流淚的時候,我總是在你工作的地方待到天亮,只為了看你一眼。

一個人疲憊喝酒的時候,我總是在你家門前來回踱步,傻傻看著你房前亮了又熄的燈光。

一個人的時候,即使走到生命的盡頭,我也還愛你。
可惜我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因為太愛你,所以尊重了你每一個決定。


張東雨轉身離開了李浩沅,在那個下了雪的夜裡。

用力的在街上跑著,不知道跑了多久跑了多遠,
一直到腳癱軟無力的跌倒,才坐在地上放聲大哭。
不管別人的眼光,不在乎別人的言語,此刻的他,比失去了全世界還難過。

「東雨哥,我好像喜歡上了浩沅哥,你能幫幫我嗎?」第一次,同父異母的弟弟成鍾這樣對自己懇求著。

張東雨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答應,也許是對成鍾的虧欠,
成鍾的母親選擇默默的愛著自己的父親不求名份安靜的愛情。

卻因為大病一場而離去,留下了年幼的成鍾,
剛來到張家的成鍾堅持要跟著母姓,也許是覺得虧欠,
父親對成鍾的一切總是順從。

 

但成鍾卻走不出母親的陰影,好幾次想偷偷的跟著母親的腳步離去。

「跳下去就沒事了,跳下去一切就結束了。」坐在頂樓圍牆邊的成鍾。

「跳下去,很痛的唷!這樣死會很醜的!」笑著在一旁坐下的李浩沅。

「成…成鍾吧?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你走不出的真的是母親的陰影嗎?還是私生子這個形容詞。
為自己真真切切的活著吧!因為你是李成鍾而活著吧!
」笑著揉了揉成鍾的頭。

「別吹太多風了,我買了點心想吃的話就下來吧!你哥哥不知道跑哪去了

看著李浩沅溫柔的背影,在成鍾的心上烙印。

 

「我一直都很喜歡浩沅哥,東雨哥你會幫我吧?」拉著東雨的手的成鍾。

「嗯

張東雨真的不知道自己當時為什麼會答應,
但是此刻,他真的後悔了。

他後悔了答應成鍾和約定的這件事情,
他後悔了突然不愛李浩沅的這件事情。


張東雨跟本不記得那樣的日子他怎麼過的。

朋友的邀約不再出席,下了班只記得要打開房門打開燈,
關起門鎖在自己的空間裡,在難過的時候關起燈來躲在棉被偷偷哭泣。

好幾次想去找浩沅,卻在看見成鍾從浩沅家門進出後退縮了腳步,
最終只能回到這個充滿難過回憶的公園裡當著鞦韆想著曾經。

 

「不要在輕易的離開我了。」李浩沅眼神堅定的看著張東雨。

張東雨搖搖頭「不會了再也不會了。」他再也不要讓自己後悔,
天知道這幾年好似過了幾個世紀一般的長久。

緊緊牽著手的兩人一起走回李浩沅小小的公寓,
然後遞給了張東雨桌上的信

〝給這麼多年還是離不開張東雨的李浩沅,

愛情很難說定,即便我對你說了一百萬次我愛你。
你仍舊不把我放在心裡。

愛情很難說定,即便我為你做了一百種驚喜。
你眼裡始終沒有我的身影。

 

我看開了,也接受了,所以決定離開了。

你們兩個人傻的可以。

一個人因為對我的虧欠而傻傻的履行著約定,
即使想念,也只能躲在被窩關燈偷偷哭泣,忘記了自己怕黑的恐懼。

也是,也許寂寞比黑暗還可怕。

一個人因為太愛對方而傻傻的等待著某天他會回心轉意,
即使想念,也不敢打擾只敢躲在遠處看著他,確定他一切安好。

卻忘了自己要好好過生活。
忘了那句他曾告訴我的,活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

對不起害你失去了張東雨,
謝謝你讓我找回了李成鍾。〞

看了信又嚎啕大哭的張東雨「謝…謝謝你一直愛我。」用著鼻音模糊不清的說著。

「你不也是嗎?我的愛哭鬼
」李浩沅笑著幫哭成淚人兒的張東雨擦去眼淚。

沒有你的時候我什麼都做不好,沒有你的時候我失去了自己,
沒有你的時候李浩沅不像李浩沅,張東雨不是張東雨。

有多愛,嘴巴說說怎麼知道?
失去過一次更懂得要好好緊握住現在握在手中的美好,再也不放手了。







///

鍾尼啊對不起T口T 媽媽不是故意把你寫成壞壞的 T^T
是說不知道感想怎麼樣 就寫這樣了

無限的第一篇 給你們這複雜的三角戀了XD






arrow
arrow

    minainfi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