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_ Heaven or Hell


噠噠噠…清爽的早晨由從樓梯上急忙跑下的腳步聲揭開序幕。

「嗚哇!要遲到了!」衝進廚房裡親了媽媽臉頰一下,拿起桌上吐司胡亂嚼著。


「別噎著了,以後別老是看書看太晚!」媽媽摸摸張東雨的頭,給他倒了杯牛奶。
一口喝掉牛奶,起身給媽媽一個擁抱後,就穿上鞋,直奔學校了。

張東雨,W高中的模範生,成績優異、善良有禮貌、出了名的孝順,
除了運動差一點,基本上就是人們口中的乖寶寶、好學生。


不過通常人性是善妒的,總是有些人見不得別人好。
在跑出家門口經過轉角第二條巷子時,張東雨有不好的預感,
才準備要轉身走別條路時「哎唷!這不是我們東雨乖寶寶嗎?」
討人厭的聲音從巷子另一頭傳來。

〝唉…今天又要遲到了…〞張東雨拍拍臉頰試著讓自己嘴角提起笑容。

「昌仁,早安!」張大嘴露出招牌的白牙。


就算轉學了,還是能馬上找到小嘍囉,這大概就是那些壞學生的本事。
感嘆之餘也不忘向新朋友問早,


「昌仁新同學嗎?你們也早!我快遲到了,先走囉!」轉身想走的張東雨被兩位新同學抓住肩膀。


「走去哪裡啊?好久沒有找你玩遊戲了!哈哈哈哈哈…」
金昌仁對張東雨就是莫名的討厭,不管他怎麼欺負張東雨,
張東雨每次見著他仍舊笑盈盈的向他打招呼。


金昌仁討厭張東雨的偽善,這世上沒有善良的人,
也許多打幾次你就會變了,金昌仁見張東雨一次就打他一次,


他想知道,張東雨的假面具還能戴多久。

張東雨站直了身子,閉上眼睛開口說「不要打臉,媽媽見著傷口會擔心。」


金昌仁聽見更惱怒握緊拳頭準備揮過去,
突然他臉上一陣痛楚,一記強而有力的踢腿熱辣辣的貼在金昌仁的臉上。


金昌仁痛的退後了兩步,手捂著臉頰怒視著那個穿著一身黑的人。


張東雨等了很久,沒等到滿身的痛楚〝好奇怪阿…〞張開眼睛,
就發現金昌仁和他的新朋友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只看見有個人站在一旁直盯著他笑。


看著這個人,張東雨覺得他很眼熟,仔細的在腦海裡回想了一下…

「阿!你是最近常常來找聖圭哥的人!」張東雨笑著。
「你好!我叫張東雨。」對於不認識的人,有禮貌的張東雨習慣先介紹自己。

「李浩沅。」那人緩緩的開口。

「很高興認識你!」張東雨張嘴笑著。

李浩沅撿起掉落的書包「你常常這樣嗎?」遞給了張東雨。

「其實我不常遲到的!只是有時昌仁喜歡玩遊戲。」張東雨接過書包,輕輕拍著書包上頭的灰塵。

「其實昌仁很可憐的,昌仁的媽媽跟別人跑了,他跟著爸爸。
爸爸經常打他,昌仁沒什麼朋友,我很努力的想跟昌仁做朋友,
我相信跟他一起玩遊戲,有一天他會對我敞開心房的…」說起昌仁的遭遇,
張東雨總是會鼻酸,然後不小心眼眶泛紅的留下幾滴眼淚。


看著張東雨的眼淚一滴兩滴的落下,李浩沅張開手掌接住了眼淚,
緊緊的握在手心,用另一隻手替張東雨擦去臉上的眼淚。

 

對於李浩沅突如其來的舉動,張東雨並沒有抗拒,也沒有絲毫厭惡感,
就好像是…他們已經認識了很久一般。


///


路西法揮動著翅膀,來到亞當和夏娃所在的伊甸園。

在空中盤旋了許久,雖然不捨但也許這樣對他們來說,才是公平的。

人類啊,嚐食禁忌之果並非錯誤,
只為了讓你們不再受於操控,得到情感分別善惡。


路西法幻化成邪惡的象徵,蛇,纏繞在禁忌果樹上。

「嘶亞當,吃吧。吃掉這果實,能使你眼前光明,辨別善惡。」
亞當聽見,摘下果實一口咬下,招來了夏娃,也給她吃了一口。

突然,米迦勒出現在伊甸園。
「路西法!」

路西法看著米迦勒化為原型,向米迦勒搖搖頭「別過來。」

路西法將手伸到後方,摸著自己潔白柔順的羽翼,輕輕的摸著,
他要記住這光明的感覺,也許是最後一次了。

路西法流下一滴淚,忍痛將手伸向翅膀深處,用力一扯,
扯掉了自己一邊的翅膀「幫我照顧加百列,告訴他,我愛他,我不後悔。」

「路西法!!!」米迦勒激動的大吼。

路西法又伸手朝另一邊翅膀深處用力一扯,他笑著向下墜落,
向這個對他來說已經沒有意義的伊甸園告別,墜落過人間,跌落在地獄。

 

arrow
arrow

    minainfi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